金句

基督教新聞

2008年8月5日星期二

愛我的弟兄姊妹(轉載)

愛我的弟兄姊妹

讀經: 哥林多前書第八章

有關基督徒生活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真理,就是我們在接受基督的時候,就進入了主內肢體的相交生活。「信徒在基督裡合而為一」這個寶貴的事實,使我們連結起來。世人喜歡參加各式的團體,來擴闊自己的社交生活,然而,基督徒以愛相連的團契生活,卻是無可取代的。
信徒之間的關係既然是出於互愛,就必然會帶來彼此的責任。因此,我必須時刻緊記,我在基督裡的其他弟兄姊妹,可能正留意我的言行舉止,也許還會效法我呢!我做的事情若然令他們軟弱跌倒,那怎麼辦呢?
保羅在這裡正是談論這個重點,請特別留意第9節。保羅正回答哥林多教會的一個詢問,是關係到信徒可否吃祭偶像的肉的問題。在信奉異教的哥林多城,幾乎所有肉類都先在廟裡祭祀偶像,然後才在市面發售。當時的基督徒為此事而深感困擾。
保羅在第13節釐定了一個原則,對今天信徒的行事為人仍然適用,那就是:「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遠不吃肉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」
我們今天同樣面對類似的問題,就是該如何決定去做還是不做某件事。我若私下做某件事,不會影響別人,是否就表示我可以隨意去做呢?答案很簡單:當我知道我做某件事,可能會對我的屬靈生命有負面影響,或妨礙別人的屬靈生命,那我就絕對不要去做了。
無論是甚麼情形,若會影響我對神話語的渴慕、妨礙我的禱告或事奉、令我犯錯跌倒、使我的見證大打折扣,或傷害神的家;那麼,我就絕對不要去做了。

反思:
我若愛我的弟兄姊妹,就要做一些建立或幫助他們的事,絕不可故意絆倒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荒漠甘泉